明明的blog

细数过往~~~

感怀

     今天,多了一段独处的时间,闲来打开QQ,就在网上看到了原来同事新传的照片,看着看着,眼泪就不知不觉流出来了。看到照片中的同事意气风发的面貌,一下子把我的记忆拉回那里。

     怀念过去,那是一段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光,从校门走出,略带青涩的我,第一次站到讲台,第一次领到工资,第一次得到大家的认可,第一次获得荣誉,第一次有了为人师的自豪,第一次.......太多的第一次,12年半的时间里,我凭着自己的 努力,一步步走过来,从毫无经验到课堂上的驾轻就熟,从不被人了解到小有口碑。幸运地是,我还遇到了可爱的同事,赏识自己的领导。细细想来,我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过程都与这段时光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我深知,这也是我从教生涯中成长最快的几年。也正是因为这种种原因,我才对原来的单位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吧。

     其实,生活所迫,我们总在忙忙碌碌中错过许多,当真正驻足回首时,就会恍然惊觉,原来,很多东西,就那样嵌入了自己的生命,就那样与你的成长如影随形。

     也或许,我怀念的,不是某些人,某些事,而只是,只属于我的那段不可复制的时光。

     

评论